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作者: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雷锋精神,校团委在全校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学子们纷纷行动起来。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日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深化和增强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奉献服务意识,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们在雷锋日来临之际,于3月2日在奇色花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在活动中,老师同学们利用自己的特长帮助了幼儿园,为他们的工作提供了很大的支持,既为幼儿园老师的工作减轻了压力,又保障小朋友们的生活安全。这次活动仅展现了学院师生们的爱心和责任感,更彰显了雷锋精神的伟大价值。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的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管理学院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志愿者活动

我校管理学院于2024年3月6日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志愿者活动。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分别在国基生活区西餐厅、学校路口、学校博识楼、图书馆进行帮助他人志愿服务,以此来发扬雷锋精神。志愿者帮助餐厅阿姨一起打扫餐厅卫生,摆放餐厅路口的车辆。

还打扫了校园卫生摆放图书馆的书籍,整个活动体现出和谐融洽的气氛并且高效的完成的任务,让志愿者明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的重要性。要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勤奋好学。

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新风——中州书院开展“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活动

为大力弘扬、传承雷锋精神,进一步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中州书院分团委、尚美学堂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每天前往教学区楼梯口执勤,倡导文明行为,提醒同学们注意自己的言行,并及时制止不文明现象,如随手乱扔垃圾,衣冠不整洁,带饭进入教学区等,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同学们积极配合工作,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也深刻地感受新时代雷锋精神,激发内心深处的道德动力。

学校地址: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办公楼C座300
电子邮箱:zdtw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