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学习校史,爱我郑工”院级青马工程培训班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为使学生深入了解校情校史,激发学子爱国荣校情怀,更好地弘扬学校的历史文化,3月13日下午,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在金河校区图书馆九楼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院级青马工程参观校史馆培训活动,金河校区、英才校区22、23级各班团支书和积极分子参加。

校史铿锵记忆,少年砥砺前行,校史馆是我校历史发展的写照和缩影,生动展现了郑州工程技术学校的历史,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与厚积凝练的发展史。参观活动在校史馆的精美展品和深厚历史文化氛围中拉开序幕。

校史馆刘老师带领学生们逐一参观了各个展区,从学校的创立初期,到如今的繁荣发展,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面在大家眼前展开。同学们通过刘老师对学校前身、学校未来发展规划和校友风采的讲解中,体悟学校发展进程,新世纪校友创造的辉煌,发扬兴业精神。在绘声绘色地讲解下,大家深入了解了学校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和杰出人物,深刻感受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学生们参观过后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参观使学生们深刻感受了学校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更感受到了身为郑工学子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学生们纷纷表示理应接过时代火炬,创造属于自己的卓越成就,不断向前辈学习,奋发图强,不负时代重任,让郑工奋斗不息的精神之火代代相传。

学校地址: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办公楼C座300
电子邮箱:zdtw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