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百年党史青年说”微团课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武頔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6月2日下午,我校“百年党史青年说”微团课大赛在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400余位团支部书记、团员骨干经过2个多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4个。党委副书记苏炜出席活动并为一等奖选手颁奖。我校团员青年代表400余人到现场聆听微团课。

苏炜副书记在颁奖时强调,“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是我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委会多次进行专题研究,并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纳入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苏书记指出,本次微团课大赛鼓励普通团员走上讲台上团课,是引导团员青年从“受教育”到“自我教育”的有益尝试。苏书记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校团委要进一步把握我校青年学生的思想特点和成长规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学习、文化传承、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紧密结合,引导广大青年浸润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二是广大团员青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始终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重点和目标指向,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小平,团委书记孙江虹,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丽江,学生处副处长来羽,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省巾帼建功标兵、政务讲解员李娜作为评委参加本次大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团委副书记张长江主持比赛。(文/武頔 图/王仁叶)

 

学校地址: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办公楼C座300
电子邮箱:zdtw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