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返家乡”环保志愿者开展公益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15 点击数: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校团委开展“返家乡”环保志愿者公益实践活动。由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团队选择了以“公益实践”“社区报到”的方式参与到社会实践服务中去。

7月10日-15日,全校有500余人次志愿者到自己居住小区开展环保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许瑞丰同学在认真清理楼道内的小广告

居住在煤仓北街22号院的许瑞丰同学来到社区,根据社区的要求,对社区内楼道的小广告进行清除,接到要求后,立刻拿着清理工具,对小区居民楼的楼道内的广告进行清除。经过三天的努力,将小区16栋楼里的小广告全部清理完毕。

3D0C3

胡旭傲同学在认真清理垃圾

居住在秦岭路的蓝天佳园的胡旭傲同学来到社区,根据社区下达的任务,要求对小区内的垃圾进行统一集中清理,胡旭傲同学立刻动身前往,天气虽然炎热,但胡旭傲同学不怕脏不怕累,将小区内的垃圾清理完毕。

马雅爽同学正在捡起地面上的垃圾

居住在长乐路社区的马雅爽同学接到社区任务,需要对小区内的烟头纸片进行清理,马雅爽同学立刻按照任务要求对小区内的烟头和纸片进行了清理。

通过这次实践,志愿者们感受到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也明白了爱护环境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肩负起大学生的责任,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校地址: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办公楼C座300
电子邮箱:zdtw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