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团委:

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和团省委工作安排,925日前,每个基层团支部须组织开展1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二、活动时间

925日之前全部完成

三、活动内容

1.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等;

3.结合自身学习实际、助力防汛防疫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等,团员青年依次发言;

4.团支部书记或指导老师总结发言。

(除上述内容外,可结合各自实际设计添加自选动作)

四、工作要求

1.突出主题。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持续深入兴起学习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典型引领。充分发挥各级青年讲师团成员的示范宣讲、防汛防疫等各类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朋辈教育优势,切实增强思想引领的实效性。

3.创新形式。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我校返校复学的相关安排,不具备开展线下主题团日活动条件的,要采取线上形式开展活动。

4.务求实效。坚持严实作风,认真开展活动,要力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活动结束后,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全面整理汇总主题团日活动视频、图片、文字以及青年讲师团参与活动情况等相关资料,报送团委邮箱。

 箱:zdtw2004@163.com

 

共青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910

学校地址: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办公楼C座300
电子邮箱:zdtw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