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陶瓷艺术社开展“陶艺进校园”非遗文化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为培养小学生的审美情趣和动手能力,更好的了解中国陶瓷传统工艺,增强非物质文化遗产认知。3月20日,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陶瓷艺术社在分团委的指导下前往郑州市永安街小学开展“陶艺进校园”活动。

活动初始,陶艺社社员通过图片、视频等多媒体形式为小朋友们讲解中国陶瓷的历史、种类、制作工艺等知识,展示陶瓷的艺术魅力,激发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课堂上,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在陶艺社成员的讲授下对陶瓷有了初步认识与了解。

课堂上同学们拿起泥块,通过拍、搓、揉、捏、点等手法,将手中的陶土塑造成各种形状,再用画笔蘸取颜料进行上色,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在他们的陶瓷作品上生动体现出来。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展示了自己的作品,互相交流创作心得。他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学会了陶艺制作的基本技巧,还深刻领悟到了陶瓷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小学生对传统艺术创作的热爱。

此次“陶艺进校园”非遗活动,不仅丰富了小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为孩子们的成长道路增添了一抹亮色。陶艺社成员在这次活动中抽出自己宝贵的课余时间去帮助孩子们学习成长,授予他们相关知识,同时也锻炼提高了自身语言表达能力。后续社团会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助力文化事业的发展与青少年成长。

学校地址: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办公楼C座300
电子邮箱:zdtw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