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分团委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为了提高大学生维护自身消费权益的意识,培养良好的消费习惯,商学院分团委于3月14日举办了一场“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观影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观看“3·15晚会”,引导同学们了解消费者权益知识,并且深入地体会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性。

《2023年3·15晚会》于3月14日在1号楼一阶二阶梯教室播放,该晚会长达两个多小时,同学们全程聚精会神。《2023年3·15晚会》作为一档关注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节目,每年都会曝光一些消费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023年的晚会同样聚焦了多个消费热点,包括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网络直播欺诈、电信诈骗等,揭露了一些不法商家的欺诈行为,为消费者敲响了警钟。在观看晚会的过程中,学生们聚精会神,对晚会中曝光的案例表示愤慨。观影结束后许多同学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为营造安全、诚信的消费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观看晚会,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性,以及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最后,主持人呼吁在座的各位同学,关注并收看《2024年3·15晚会》,关心百姓民生问题。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有效提升了他们自身的消费者维权意识,为营造和谐、诚信的消费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文\图 鲁雨梦)


学校地址: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办公楼C座300
电子邮箱:zdtw2004@163.com